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为师生办实事】换位体验换心思考 守望相助增进理解
  • 作者:附属眼科医院 摄影:附属眼科医院 单位: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04字体:[
  •   

    本网讯(附属眼科医院)“易主任看我的字写得还不错吧,感谢你手术做得这么好,我又能看书写字了!”90岁的张大爷白内障术后最近来复查时,开心地向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白内障科易昀敏主任展示自己的视力恢复状况。

    张大爷热爱阅读,但由于患有白内障,双眼视力下降8年了,不仅看不清书,连日常生活也受到影响。张大爷前前后后辗转好几个医院就诊,接诊医生考虑到他患有高血压、肺功能不好等全身基础疾病,年龄大,手术风险高,均婉拒了张大爷的手术要求。求医心切的张大爷来到了附属眼科医院就诊,易昀敏细致全面地为张大爷做了术前检查,右眼视力0.2。随后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综合评估后,易昀敏决定为张大爷进行手术治疗。

    11月11日,易昀敏为张大爷进行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出院后一周他来复查,术后视力达到了0.8。张大爷重拾爱好,对白内障科团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还调皮地与医生拉钩,“以后的眼睛健康就交给你们了”。

    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住院部第二党支部从小事出发,从细处着手,真情实意为患者办实事。党支部的医生经常听到住院患者抱怨一些检查让人不适,比如裂隙灯检查需要时间比较久,加上裂隙灯的光线比较强,有些患者无法良好配合导致心情不佳,于是党支部给白内障患者安排了一次特殊体验,在医生的指导下,让白内障患者轮流扮演医生角色,通过裂隙灯检查白内障的症状及术后的眼前节表现。其中一对老夫妻同时入院做白内障手术,在党支部书记易昀敏的耐心地指导下,他们看清了彼此的白内障,知道了什么是白内障以及白内障术后的状态,也理解了裂隙灯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们不约而同地笑着说“眼科医生是个精细活,找你们做手术很放心。”

    “医患关系,信则两利,疑则两伤。在帮助患者重见光明的路上,医生和患者本就应当守望相助,并肩作战。科室开创性举办互换体验活动,不仅切实提升了患者获得感与满意度,医生的认识也在不断提高,行动更加积极迅速,医患关系也更加和谐。”易昀敏和他的同事们一直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前行路上。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