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学工部门在积极行动
  • 作者:学生工作处 摄影: 单位: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2字体:[
  •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政府、教育部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学工委办、学工处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工委办、学工处及时通过网络和电话等多种途径向本单位和各学院传达各项指令,要求及时掌握疫情区籍学生信息,建立工作档案,辅导员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加强预防教育,及时报送学生患病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在疫区实习、社会实践及找工作的学生,给出防疫建议,同时,提前做好临时救济预案、学生管理预案等,为后期防疫做好准备。

    期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最新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向各学院下达通知,积极联系了我校183名武汉籍或居住在武汉的学生,向同学们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告知学生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同时,对湖北、武汉籍在赣就读学生及近期在湖北、武汉出入过回赣学生进了摸排,建立档案,排查出近期出入湖北学生人数,要求各学院每天重点关注动态,并及时更新相关数据。

    先后向各学院下发各类通知5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加强与本院学生的联系,对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学生,必须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并指定专人到校值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一人一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求学院掌握学生动态,积极开展心理状况调查与干预等工作。对个别学院报告的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同学,密切关注并给予专门指导。

    同时,学工委办、学工处利用香樟家园和平安香樟微信公众号,学工总值班微信工作群、辅导员总群等,积极进行政策、通知、防控知识等信息发布。动员学工战线严守防疫工作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学习贯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知要求,及时转发各类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


    编    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