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刘勉钰教授向学校捐赠图书及文史资料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6-28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6月28日上午,刘勉钰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副校长邓晓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出席捐赠仪式。

    罗嗣海与刘勉钰共同为刘勉钰教授赠书阅览室揭牌。饶勇向刘勉钰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图书馆馆长梅小峰接受赠书,并回赠书法作品。

    刘勉钰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创作历程,他表示,此次向南昌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希望进一步丰富学校图书馆馆藏,发挥珍贵文献应有价值,为学校学术研究和“双一流”建设助力。发挥文史资料育人功能,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罗嗣海代表学校对刘勉钰教授向学校捐赠图书以及数十年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些宝贵文献资料,加强研究阐释,以丰硕的学术成果回馈刘勉钰教授拳拳爱校深情。广大师生要向刘勉钰教授学习,汲取精神财富,学习、传承、弘扬刘勉钰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潜心学术研究,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邓晓华介绍了刘勉钰教授向学校捐赠图书情况。他表示,此次捐赠承载着刘勉钰教授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和图书馆资料建设的大力支持,也寄予对当代青年学者成才成长的深切期盼,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必将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学校将运用好这一批文献资料,将相关研究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刘勉钰教授向南昌大学图书馆捐赠3000余册私人藏书、研究手稿、专业期刊以及绝版照片等一大批珍贵的文史资料,包括中共党史人物传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新四军建军史、江西地方党史研究等成套图书,以及大量专业期刊。这些文献资料,涵盖了军事、社会经济、中共党史研究等广泛领域,填补了图书馆馆藏的多项空白,极大地丰富了图书馆的特色馆藏资源,让更多的读者共享这些宝贵的知识财富,对于研究历史、传承文化、促进学术交流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刘勉钰教授赠书阅览室参观,实地了解赠书情况。江西发展研究院、学校离退休处、学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历史系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