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短评】做好就业工作是高校服务社会最直接的体现
  • 作者:特约评论员 毕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28字体:[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只有就业稳了,人心才稳,社会才会稳定。在“六稳”“六保”当中,“稳”和“保”第一重的就是“就业”。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如何实现“两手抓”,又好又稳地实现“两条腿走路”,在防疫的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恢复校园线下招聘、线下服务、线下指导,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这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考验,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显现。

    “关山万千重,相与克时艰。”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加之毕业生规模屡创新高、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问题、中美贸易战略博弈带来的新危机,给正值求职关键当口的毕业生出了四道“加试题”。但是,南昌大学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初心,通过强化“三个全覆盖”, 打出系列组合拳,着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该特色做法作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刊发于9月21日的教育部简报〔2020〕第14期。

    作为毕业生最坚实的后盾,南昌大学按照“招进来、扶上马、送一程、护一生”的目标追求,坚守“给予学生稳稳的幸福”的就业工作理念,第一时间成立大学生秋季就业专项工作组,制定学校全面有序恢复线下校园招聘工作方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从9月20日起, 日均举办10余场线下招聘会,全天不间断地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开展好线下招聘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工作,以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工作举措,跑出疫情防控与稳就业的“加速度”。

    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就业路上,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坚持的勇气!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青年学生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好真本领、端正就业观,客观看待就业形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善用各方资源渠道,把对未来的期许化成秋招的行动,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自然界的春天可以是盼来的,就业的春天一定是干出来的。南昌大学将携手广大毕业学子,勠力同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