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 作者:韩周松 摄影: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7-21字体:[
  •   

    本网讯(记者韩周松 摄影李静)7月19日-20日,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为组长、教育部财务司主任李希欣为副组长的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曾德长教授、郭宝春教授,江南大学孙秀兰教授、范柳萍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付晔副处长、赖扬华副科长。

    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小理出席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会。

    IMG_9274.JPG

    汇报会上,喻晓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办学总体思路、工作原则和部省合建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他指出,跻身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中西部14所部省合建高校行列,给南昌大学带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学校按照“明晰建设定位、完善建设思路、凝练建设目标、优化建设计划”的总体思路,力争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勇争先,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部省合建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汪立夏介绍了我省推进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政策制定、经费保障、成果推荐、人才编制等方面给予南昌大学的支持举措,并希望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在南昌大学出国访学交流、博硕士招生、科研项目申报、“六卓越一拔尖2.0版”人才计划、“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实施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倾斜。

    朱小理汇报了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并围绕创建国际创新研究院、建设大型基础设施、建立学科特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重构评价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六大现实任务,介绍了学校的典型经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计划。

    朱敏代表调研组做反馈发言,认为南昌大学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和开拓性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南昌大学立足江西、对接长三角、服务全国,围绕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办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除听取汇报之外,调研组还认真查阅了学校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关于超高温材料和发酵工程领域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建设情况,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各学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