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党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 作者:涂金凤、李宛齐、孙文琪 摄影:涂金凤、俞莎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17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李宛齐、孙文琪)重温百年历程,激励奋进力量。6月16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重温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诵读大赛决赛在前湖校区举行。“一路走来,你长鸣着前进的号角。100年的风风雨雨,那金色的铁锤与镰刀图案组成的旗帜迎风飘拂。”人文楼内朗诵者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讲述的党史故事催人泪下,激人奋进。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一条船在旭日下奋勇前行,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寻找着改变中国命运的航向!多少处暗礁险滩,多少次惊涛骇浪,这条船在起伏的五线谱里,写着平平仄仄的诗行。多少次狂风暴雨,多少次电闪雷鸣,这条船在一声声咆哮声中,把《国际歌》唱得更响!”

    “笔墨所列,略举大端,百代风流,何可尽述?迨乎近世,列强入侵。金瓯残缺,大地陆沉。赖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救亡图存,重整山河。丰功伟业,彪炳千秋。”

    “当大漠的苍茫点缀了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联合国的上空,是他,长空铸剑,吼出雄师的愤怒,是他,以身许国,写下山河的颂歌。殷红热血,精忠报国,他是共和国忠诚的奠基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是中华民族不倒的脊梁。”

    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10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大赛决赛。《双百奋斗》拉开了决赛的序幕,参赛选手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朗诵红色经典篇目。比赛中穿插的《为党而歌》系列红色歌曲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了感恩奋进的蓬勃力量。比赛在全体师生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声中缓缓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拓荒》、第一临床医学院《春雷》夺得桂冠;软件学院《红色家书显共产党人家国情怀》、药学院《红船,从南湖起航》、第二临床医学院《半生坚守,半生追寻》、人文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改编)》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可爱的中国(节选)》、外国语学院《青春中国》《永远跟党走》、软件学院《百年初心绝不动摇》获得三等奖。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