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硅基黄光LED技术达世界领先水平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7-16字体:[
  •   


    本网讯(综合江西日报、人民网)7月12日,2019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暨南昌临空经济区光电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昌举行。活动中,来自国内外LED领域的权威专家、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设计师代表,以及国内100多家半导体照明产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话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力。

    此次论坛由南昌市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昌临空经济区、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承办。活动中,围绕“挖掘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新动力”这一论坛主题,与会的重量级嘉宾——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良惠研究员分别作了《蓝光LED的发明和固态照明的未来》和《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的主题报告。

    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教授也以《南昌LED产业发展情况简介》为题,介绍了硅基LED技术的最新发展。各方嘉宾还进一步围绕“中国LED企业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新动力”等话题,开展了高峰对话,使论坛突显出国际性、前瞻性、高端性、专业性和联动性。尤其引人关注的是,此次论坛期间,中村修二先生多次公开评价:由江风益教授团队研发的硅基黄光LED,经过双方比对测试,数据一致;诞生于南昌的硅基黄光LED技术,已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并向江风益教授表示祝贺。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教授演讲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从事LED研发和生产的地区之一,南昌已形成从核心材料、核心装备、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到下游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LED产业快速发展。承办此次论坛的南昌临空经济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全球市场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推动南昌临空经济区、南昌市乃至我省LED产业的发展。”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