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精彩校运会】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 作者:邓钰 摄影:许航、涂金凤、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邓钰)浓浓的秋意,带着收获成果的喜悦;今日的前湖,号角吹响青春华章。10月22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前湖校区田径体育场开幕。

    本届校运会以“健康 活力 奋进 卓越”为主题,由人文学部承办。校领导朱友林、史国珍、刘耀彬、黄细嘉,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及师生代表3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体育场上空。全体校领导与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校体委主任、副校长刘耀彬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运动会塑造健康体魄,激发奋发进取精神,培养爱拼敢赢作风,以更好状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大学和部省合建高校建设。

    副校长朱友林宣布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宇航同学、体育学院张子健老师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先后宣誓。

    校国旗护卫队英姿勃发,步伐整齐,庄重地托举着国旗、校旗和运动会会旗迎面走来,鲜花方队、彩旗方队和三十七支学院代表队紧随其后,他们笑容灿烂、朝气蓬勃,展现了南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文艺汇演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序幕,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开场舞《Till The End》活力四射、青春飞扬;歌伴舞《共筑中国梦》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勇往直前》唱出了南大学子青春无畏、不惧困难的追梦赤子心;舞蹈《青春@互联网》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精湛舞技,赢得阵阵掌声;传统文化服装秀《国风贯古今》展现了华夏汉服之美,演绎了灿烂的中华文化;群诵《青春中国》表达了南大学子为中国添彩、让青春飞扬的远大志向;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彰显了世界各国文化的魅力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盼。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开幕式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此后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校内各单位的运动健儿们将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开体力与智慧的角逐,秀出他们的风采。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