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二附院抗疫前线的急诊排头兵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8字体:[
  •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来袭,各大医院的急诊科比平时更加紧张忙碌。在南昌大学二附院的急诊室里,整夜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面对疫情,给本就紧张忙碌的急诊人平添更多揪心的气氛。

    很多外地医护人员,十多年不曾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好不容易今年轮到了休息,早早买好了票准备回家与亲人相聚,不曾想疫情的蔓延还是拦住了他们回家的脚步。毅然决然的退票是她们共同的选择,很多人主动请缨留下。"应急救援队或者科室需要调配班可以优先排我,我没有负担,抵抗力也比小姑娘们强一点…"急诊科的男护士纷纷主动要求加班,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做好了应对准备。

    历年来,春节期间就是急诊最为忙碌的时候,人手紧张,如今疫情来袭,部分医护人员被医学隔离,更是雪上加霜。调整人员,随时加班,急诊科全体护理人员自发签署请战书,全员待命。此外,不少有经验的医生主动申请去风险更大的发热门诊支援,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在发热门诊一坐就是一整天。"所有一线人员原地待命,随时听候调遣"是急诊科每一位医护人员对抗疾病,战胜疫情,护佑人民的决心。

    春节大量外出人员的回归增加了大量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分诊护士仔细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记录信息,指引发热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疏散普通急诊病人,一丝不苟、高度严谨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在忙碌的抢救室,下级医院转上来的危重病人一个接着一个,抢救室的护士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医护合作默切地处理每一个危重症患者。每个区域各司其职,拧成一股绳,坚守在抗疫、急救的最前线。

    危急时刻也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二附院急诊科主任吴利东、护士长吴洁华在春节期间每日都到抢救室、病房查看危重病人,叮嘱医护人员做好防护,为工作查缺补漏,为大家鼓气增加信心。 "我们急诊科人员作为抗疫的排头兵,一定恪尽职守,为赣鄱人民做好最坚实的抗疫与急救保障。"吴利东表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