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赛动态】孙春兰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 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 作者:刘勇 摄影:林君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6字体:[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至16日在江西调研并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这次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个项目、956万人参赛。孙春兰观看了冠军争夺赛,参观了成果展,勉励青年学生不负时代、勇担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她指出,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高校要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潜心治学、因材施教,把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指导帮扶结合起来,通过多学科融合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团队。要建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开展双创实训、指导服务、孵化转化、资源对接一体化服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加强财税扶持和金融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优秀项目落地发展。

    调研期间,孙春兰来到南昌市红谷滩区VR科创城,考察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她指出,实习实训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环节,要通过虚实结合、理实一体等方式,帮助学生加深对专业理论的学习理解,再通过实际工作环境的训练掌握相关技术技能。要坚持类型定位,深化“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始终围绕人才培养来开展,牢牢守住职业教育质量的生命线。要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完善评价体系,落实职业院校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规定,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

    孙春兰到南昌大学考察了新工科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希望学校扎根赣鄱大地办好大学,突出专业特色和办学质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

    新华社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23145?channel=weixin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