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建筑与设计学院:全员思政为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 作者:南轩 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28字体:[
  •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理想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联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刚入校的新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掌握知识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学习。”……学生宿舍10栋103宿舍传来阵阵恳切的叮嘱声,这是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专业课教师们正在为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建筑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8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及迎新工作,要求干部教师在迎新第一天必须深入新生中看望学生、了解需求、传递关怀,进一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为新生种下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信念种子。

    “我们的专业如何服务国家建设?”“大学期间你的目标是什么?”讲专业、树理想,迎新当日,专业课教师、管理人员在新生宿舍搭讲台、设课堂,师生围坐一起,面对面、心贴心近距离沟通交流,教师们在与新生培养感情、解惑答疑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潜移默化之中。

    “南昌大学就是一个大家庭,老师就像我们的家人,亲切地走进我们身边,既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又为我们指引人生方向,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建筑与设计学院2022级设计学类222班侯喆不仅在生活上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更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蒙以养正,圣功也。”建筑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共454人,为培养学生正确政治认同、深厚家国情怀、强烈社会责任、坚定文化自信、健全人格修为,学院配备了12位班级导师,其中7位党员,硕士、博士11人,系正副主任、教研室主任8人,副教授以上8人,学院党委书记带头担任兼职辅导员,学院上下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管理人员的育人作用,“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正日趋形成。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