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 作者:濮琦琳、邹粤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3字体:[
  •   

    本网讯四附院 通讯员濮琦琳、邹粤)“今天胃口好些没有?药都按时吃了吗?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我们说,我们尽量解决。”武汉洪山方舱医院病床旁,唐浪娟关切地询问着患者。

    2月11日,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领队、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进“舱”慰问患者,督导护理工作,了解护士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唐浪娟检查了责任护士对患者病情的掌握情况、交接班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护理操作是否规范,并询问护士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当了解到部分护目镜密闭性不佳时,唐浪娟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

    “在护理好病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患者。”这几句话,唐浪娟总是不厌其烦的反复叮嘱护士们。 来到病床前,唐浪娟不断鼓励患者们,“您好,您最近咳嗽有没有减轻一些?要按时吃药,这个病并不可怕,信心也是我们治病的‘良药’!”“要加油!您看,隔壁床已经出院了,好好接受治疗,很快您也能痊愈回家了。” “谢谢江西来的亲人,看到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我们就放心了。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患者对江西护理队竖起大拇指,互相加油鼓劲。

    到达武汉已经9天了,唐浪娟的眼睛已经布满了红血丝。“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确诊后的轻症患者,医院承担着早期救治、康复护理等功能。因为医院比较特殊,很多设施条件都与一般医院有差距,需要领队对接、统筹的事情非常多。从护理人员培训到制定工作流程,从防护物资到生活用品,从一日三餐到垃圾清理,每一件事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协调解决,“开会到凌晨、协调到深夜”是她在武汉的工作状态。

    “我们虽然收治的是轻症患者,但是除了护理工作,护士还需要面对方言导致的沟通不畅、部分患者需要心理疏导等护理工作以外的其他问题,但是大家一定会克服困难,确保把这些患者护理好,也希望这里的患者一天天变少,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唐浪娟说。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