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科技园“五个一”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笑开颜
  • 作者:科技园 欧阳润 摄影:科技园 单位:科技园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23字体:[
  •   

    “王总,明天南昌温度急降8度,请贵公司所有员工记得添衣保暖。”

    “方总,国庆期间科技园将对园区雨污水路面改造。如贵公司需要加班,请在我们值班人员的引导下进出园区。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这一条条短信,是来自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管理人员精准服务园区企业的每周温馨提示。

    好的营商环境,是创出来的。一年来,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认真落实好“江西聚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精神,全面实施“五个一”保姆式服务,切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践之于行,营造出“事事关系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一天24小时网上服务

    “麻烦叫下电工师傅,帮我们换下灯管,二号楼606室。”科技园企业服务群,类似的信息每天都有十几条。

    借助互联网手段,科技园每天 24 小时不间断服务,对园区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5分钟之内回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处理;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解决;无法解决的,依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解释工作。

    一周一次零距离服务

    在科技园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桌上,既有科技园为企业员工准备的电子血压仪、应急药箱、雨伞等,还有企业员工给对接网格员的祝福卡片。

    科技园建立网格化管理,把园区所有企业分层分类,每个科技园员工作为网格员,固定精准服务对接的企业,做到全员上阵,全面覆盖。每周定期对园区近百家企业、千余名企业员工,通过短信服务、上门服务、电话服务等多种形式提供精准服务。“同在科技园,我们不是一家,胜似一家。”这种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员工交口称赞。

    一月一次集中服务

    “园区路面还是以前的广场砖,希望改造成沥青路面” “园区电动车充电桩少了,希望增加一个”……。在每月的集中服务会上,科技园各部门围绕园区企业集中的诉求,以问题为导向,想办法、谋举措。

    企业的诉求就是服务的重点,2022年,科技园对园区路面沥青改造、雨污水改造、规划停车线……。当看到整齐有序的停车位、平整的沥青路,院区企业员工露出了笑脸。

    一季度一次培训服务

    6月,科技园举办了首届南昌大学“互联网+”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赛(决赛);9月,高新税务局走进科技园,举办“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专题宣传活动,重点解读了企业减税降费、企业税费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

    每个季度,科技园联系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校友、教师等,分专题、分领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对园区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或赛事。

    一年一次高质量推进服务

    147eaa3c38be490a92c2e79b2cb003ff.jpg

    “2022年减免3个月房租102.13万元;月均服务200次,如3月服务199次,其中上门维修39次,线下解疑41次,线上咨询119次……。”“按照省委书记易炼红‘五个创一流’的工作要求,科技园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园区入驻率从1月份的89%提升到97.7%。”“南昌大学曾哲灵教授团队‘樟树籽高值化利用技术和产品创制’技术成果转让费3500万元人民币,项目1期投资金额1亿元人民币,年产值将达百亿元人民币。”

    在高质量推进会上,科技园向所有园区企业汇报工作,赢得一致好评。园区专门设置科技成果展示区,既展示学校科研教师的科技成果,又展示园区企业的科技成果,为产学研对接搭建了桥梁与平台。

    截至11月底,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已七次荣获国家优秀A类孵化器,连续两次荣获国家优秀大学科技园。2022年,新引育42家小微企业,其中20家为校内创业师生企业;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新培育了2家省级专精特新在孵企业;以综合分第一名,获批“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