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四个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 作者: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摄影:涂金凤、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24字体:[
  •   

    本网讯(记者 段宛辰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6月20日至22日,由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任联合专家组组长的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12人,来校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生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四个专业进行联合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组组长张晓华教授、专家王海峰研究员,自动化专业组组长吴晓蓓教授、专家叶树江教授,生物工程专业组组长姚善泾教授、专家汪钊教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组组长金峰教授、专家游晓红教授级高工,专家组秘书马文英、刘栋梁、黄博津。

    21日上午,副校长刘耀彬、陈鹤鸣教授分别主持联合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校长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在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认证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恳请专家对学校专业建设情况会诊把脉、开出良方。

    陈鹤鸣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进校的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说明。学校四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自评报告等有关问题进行提问、质询。

    据悉,专家组在进校前已完成对四个专业毕业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等线上访谈工作。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考查了学校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等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实践基地等;开展了对学校和院系管理人员、教师、各年级学生的深度访谈;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卷、实习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深入考查了专业建设情况。

    22日下午,在联合考察专家组现场反馈会上,陈鹤鸣代表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对各专业前期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目前学校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组组长和专家分别作补充反馈,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周创兵向联合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付出与全面指导予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面梳理专家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全面整改,并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和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