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 作者:教务处 摄影:彭沁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2字体:[
  •   

    df250e4cdc2f434e9c670d7a8f7d37e6.jpg

    本网讯(教务处)4月1日,学校在前湖校区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收看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校长周创兵,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以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参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吴岩指出,中国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基建”是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通过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扎实推进“四新”建设、强化“三个一流”建设、创新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模式等举措,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教务处长。其中,榜样地方高校教务处长共10名,我校教务处处长葛刚入选。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