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等内地18所内地一流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共同举办校长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
  •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涂金凤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1字体:[
  •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6月30日,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南昌大学等18所内地一流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共同举办“共融共赢·再启新程”校长论坛暨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一流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香港特区教育局候任局长蔡若莲,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以及内地18所一流大学校领导出席活动。我校校长周创兵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周创兵表示,面向未来,国内高校要携手担当教育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类福祉,建立起“高层次、实质性、可持续”的跨境教育合作体系,服务于构建更公平、和谐和包容的国际社会;要携手应对风险挑战,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大力发展跨境教育,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交流互鉴,维护世界和平;要携手探索未来教育,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为未来世界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提供更多发明创造。

    香港浸会大学卫炳江校长表示,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一直致力深化与内地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和融合,孕育不同范畴的专才、创新者和企业家,开拓专业知识和高端科技前沿,为国家社会经济在过去25年的蓬勃发展提供动力。浸大亦殷切期望与内地大学共同携手,为国家培育一代又一代能够迎接未来挑战的跨学科人才。

    香港浸会大学是我校在香港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两校的学生交换、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术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根据此次协议,两校将在科研活动、学者互访、本科生交换、硕士或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