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李占炳:用一线力行活教材 上好抗疫思政课
  • 作者:陈锦仪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05字体:[
  •   

    “作为一线教师投身疫情防控,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素材,我要为我的学生们树立榜样。”近一个月来,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李占炳用实际行动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和网络线上教学之中。

    “想到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学院的辅导员们每天都要这样坚守,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感触到一种看似平凡的伟大。”课上,他将自己疫情防控的亲身体会化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事例,教育引导所带班级的青年学子。

    下午两点,李占炳早早地来到了核酸检测现场,他的工作是负责在核酸检测时扫码登记以及现场秩序维护。在之前参与的11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共扫码录入9658人次。作为一名党员,李占炳在得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先锋队。

    穿上防护服装,带上防护面罩,取管、扫码、录入,李占炳的动作十分麻利。工作之余,李占炳还积极维护好核酸检测人员秩序,耐心劝导大家保持“一米线”的距离,确保核酸检测点位安全有序进行。防护服密不透风,护目镜上白茫茫的雾气也模糊了视线。一次次举起手机扫码,在表格上准确无误地录入信息,他坚毅的眼神、果敢的行动印证着,党员教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坚定决心。

    “我是学校的一份子,理应出一份力。特别是看到驻校同事们那么辛苦,也想做些什么替他们分担一些。”傍晚六点,结束工作脱下防护装备时,李占炳的耳朵因N95口罩戴得太久被挂得生疼,额上则留下了头套、面屏罩的一道道勒痕。“以前在新闻报道中看到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感触不深。现在自己亲身体验了之后,才知道他们是多么不容易,多么伟大!”

    “我的工作很普通。”这是李占炳反复说的一句话。从4月9日驻校起,六岁的女儿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肯定会想啊,怕家人太辛苦,也会操心女儿网课学习情况。”想女儿和家人时,李占炳只能靠视频电话来互相分享每天的生活点滴,他经常告诉女儿,等病毒消灭了,爸爸就回家了。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