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两会声音】【江西日报】江西日报全国两会特刊|罗嗣海代表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0字体:[
  •   

    编者按:3月10日,《江西日报》以《江西日报全国两会特刊|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接受专访,介绍南昌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详情如下: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提出‘举全省之力建设南昌大学’。作为全省高校‘领头羊’,我们理应汇全校之智服务江西发展。”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以来,南昌大学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引领、人才引育攻坚、教育评价改革、办学资源和空间拓展、内部治理结构改革、队伍作风强化”六大行动,勠力同心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罗嗣海介绍,过去一年,南昌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进步和突破。其中,周创兵教授、熊仁根教授分别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创造了连续三届新增院士、一次增选2位院士的历史性成就;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新增3个,累计达到14个;新获批博士后流动站7个,位列全国第二;新增23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总数位居部省合建高校首位。

    “高校事业发展要对接、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要跟上科技进步和产业变革。”罗嗣海表示,今年南昌大学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科学谋划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发展目标、思路、策略和举措,奋力打好“双一流”建设、服务“1269”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以“当仁不让、负重致远、奋起直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伸开五指,不如握紧一拳。对江西这样创新要素尚不充足的省份来说,联合和协同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罗嗣海说,今年南昌大学对外要加强与入赣省外名校名企和大院大所联合,发挥本土高校的优势,在助力更好服务江西发展的过程中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对内要加强与省内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协同,推动更多的学科共建、学生共育、人才共引、资源共享,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更好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4/03/131030472.html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