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党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 作者:许航、马文军 摄影:许航、涂金凤、刘慧 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0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12月31日下午,中共南昌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大学精神,对标“六个江西”建设,奋力谱写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新篇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五年来,特别是2021年学校改革发展成效,总结办学治校宝贵经验,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下一阶段学校事业发展进行全面谋划。

    报告认为,中共南昌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五年来,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入全国高校第一方阵、首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人才强校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彰显实力和特色,党的建设扎实过硬,凝炼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百年大学精神,形成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和部省合建“三位一体”的建设格局,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育人质量、创新能力、办学效益及社会影响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世界一流为工作标准,对接“六个江西”建设,“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力量。工作方针是:坚持政治引领、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拼争一流。工作主线是:稳规模、调结构、转机制、提质量、强服务。发展战略是:人才强校、特色创新和产教融合。

    报告强调,学校正处在乘势而进的机遇期、“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发动期、深层次改革的攻坚期,站在百年发展新起点,要明确“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环境、一流成果、一流服务”价值导向,全面建设创新南大、特色南大、实力南大、有为南大、忠诚南大。要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面向服务“六个江西”建设主题,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创新江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富裕江西建设。提升卫生教育辐射能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打造平安校园,助力和谐江西建设。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实干担当导向,助力勤廉江西建设。落实世界一流行动计划,推进十大改革,全面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建设。要扎实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围绕“引育提升年、改革深化年、党建引领年”工作定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对标对表、自觉行动,强化职责、狠抓落实,深刻理解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行动计划”“‘十四五’事业发展与改革规划”“对接落实‘六个江西’建设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的紧密关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一体化推进工作落实,为谱写好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各小组认真讨论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经全体委员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南昌大学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南昌大学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南昌大学对接落实“六个江西”建设目标任务实施方案》。

    中共南昌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党外校领导、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