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我校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0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9日,学校组织师生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结束后,师生纷纷发表感悟和体会,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现将部分师生感言摘录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很受鼓舞,四位授课教授结合四门必修课内容,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教学,结合自身授课课程,我特别关注秦宣教授的讲课,他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到党中央的部署,既讲成绩,也提出建议,他强调要把概论课和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风险化解能力。这对我们今后上好这门课很有帮助。

    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胡邦宁: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画面背后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挂念和庄严承诺。疫情防控是一本现实而生动的教材,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我们每个人不仅是这本书的编写者,更是学习者。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和学生一道,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为学生指明人生的方向,扣好第一粒扣子,用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新学期的到来。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本科生闫好迪:身为一名大学生,这次疫情让我体会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是伟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所以能够有效组织,从根本上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运筹帷幄,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一批批90后白衣天使、90后武警战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也要像这些平凡岁月中的超级英雄一样,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特殊时期一定配合学校和老师完成网上学习。

    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本科生吴静:线上学习后,我对新型冠状病毒及我国疫情防控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大学生,我要听从党的号召,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宣传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际銮书院本硕实验班祝宇心: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透过课程,我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医护人员们心无旁骛,与疫情奋勇斗争。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同时,这场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堂课,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徐晨曦:在聆听了四位教授结合经典理论解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讲解和那么多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之后,我更加强化了对此次疫情防控的科学认识,坚定了对党中央坚强领导的强大信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主动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积极配合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策出力。我坚信,有党中央的科学决策和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牢固担当,我们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本科生田金泽: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下,防疫防控对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一场保卫战,阻断病毒传播是一场阻击战,消灭病毒是一场歼灭战,而对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说,这也是一次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需要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这次疫情中,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更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完全正确的。

    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宋雅婷:这是一场艰巨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在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90后”等新生代力量。“非典”疫情期间他们多是懵懂的见证者,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是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大学生群体应该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医学部外科学专业研究生邹跃吉:作为一名医学生,看到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无数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有自己的老师、师兄和亲人,这些前辈逆行者都是英雄,他们以身作则,迎难而上,不顾自身安危,利用自身所长,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是我们医学生必须学习和传承的。

    医学部儿科学本科生唐兴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应从小事做起,做好个人防护。作为一名青年,要敢于直面问题,要勇于担当,大家团结一心,抗击这次疫情。我们应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们要在国家的民族复兴中发挥自己的青春责任。用硬核的知识储备将自己铸就成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人,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    辑:明海伟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