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协力抗疫,玛院在英学子万里同心
  • 作者:玛丽女王学院 摄影:玛丽女王学院 单位:玛丽女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7字体:[
  •   

    本网讯(玛丽女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海外学子的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心力,已经成为海外学子的共同心愿。疫情爆发后,12名玛院在英学子虽然身在海外,但心却与祖国同在。

    315a00fc97c6463296a260d4bc8a85df.jpg

    b2d852bbd8e346fb83b53afae865ca12.jpg

    8b1dea8933c44470b594f8e1d55a75bd.jpg

    他们密切关注着祖国的抗疫斗争,力所能及地为伟大祖国加油,为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鼓与呼。除了积极参与为祖国疫情防控捐献物资外,他们还邀请医师作为专业顾问,与国内的老师、同学共同组织参与了关于疫情的在线研讨活动。从医学生的专业角度出发,通过不同渠道,仔细浏览和学习了最新的新冠肺炎相关医学论文,并就其传播性、致病性及现阶段可行的治疗方法,结合流行病学相关的知识,展开了深层次的讨论,同时依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积极向国内外的亲友、老师、同学宣传科普防控知识。

    174班郭思瑜同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在英学子和祖国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当代医学生,在面对疫情方面要身先士卒,既要主动了解疫情的专业知识,又要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

    175班的孙阮正奇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2月28日由英国中国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he UK) 和伦敦金融城联合发起的“共同战疫、命运与共”公益活动,促进中英携手、爱心传递,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此次活动在英国伦敦古老的金融城市政大厅(The Guildhall)举行,300多名政商界、教育界人士参加,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伦敦金融市长Alderman William Russell等嘉宾出席。

    活动中,作为志愿者的孙阮正奇同学热情服务,向来宾发放资料,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利用一切机会宣传中国、宣传中国医务工作者,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来宾们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堪称世界典范,赞赏中国所做的贡献,愿支持中国,与中国站在一起!中国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于2月29日晚间作了专题播报。孙阮正奇同学说:“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也让我在思想上深受教育,更加体会到了祖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我坚信我们中华民族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垮、任何挑战都难不倒的。”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面前,玛院在英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还通过手写标语表达了对祖国的支持与祝福,万里之途虽远,牵挂之心亦近。相信疫情的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