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 作者:涂金凤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6月10日上午,以吉林大学殷涌光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展开现场考查和工作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副校长朱友林出席见面会。

    周创兵代表南昌大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部省合建新形势下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发展及工程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南昌大学始终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根、人才培养为本,积极推动教育教学一体、教学科研协同和专业学科融通。希望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殷涌光教授介绍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的目的、内容及意义。他指出,此次考查,旨在核实认证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全面客观的了解专业相关情况,判断专业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程度,促进工程教育专业人才培养。

    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教授围绕学校概况、学院概况、专业概况、持续改进、建设成效等方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专家组提问环节,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认证为期3天,专家组将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依据,通过听取汇报、会晤访谈、听课看课、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和考查教学设施等方式进行考查认证。

    南昌大学多年以来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全国最早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三所高校之一,2008年首次通过认证,2015年通过认证复评。学校长期坚持国际工程教育理念,精心谋划,系统推进,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