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一附院高新医院,守住南昌健康“东大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2字体:[
  •   

    一声号召,立即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月31日,新华社聚焦“城东的一附院”,守住南昌健康的“东大门”。

    ad26d4a2752d46fd9b051a6c8f2f97f3.jpg

    把党旗插在疫情一线!

    1月29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医院由院支部带队,成立支援麻丘镇党员医疗队,即日起赴麻丘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ba325813ba7c47658bdd7b42b358898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民众恐慌,稳定群众情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医院迅速组成支援麻丘镇党员医疗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战线前移,用实际行动响应区、乡、村三级联动联控举措,全力做到防疫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d284d0ecd6c0440686faecfbea109571.jpg

    来到麻丘镇,与麻丘镇卫生院、村干部一起领任务、明分工,十支小分队迅速成立,分头开展工作。有的走村串户对全镇密切接触人群进行体温测量;有的对村民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劝导村民主动守在家中,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让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稳定大家的情绪;有的设立定点医疗点;有的对基层医疗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治的相关培训,让基层医护人员了解感控防护措施、防范的要点难点。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当时顾不上犹豫,也顾不上什么病毒,只想着能够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有很多人需要我们!”

    在支援麻丘镇的过程中,护士刘燕、范文婷也经常遇到一些因为疫情不得不独自居家隔离的老人。她们对老人耐心地进行了防护知识普及并嘱咐老人如感觉身体不适及时通知来访医护人员。

    637dad9cfa5c485b888b6b353c86ee76.jpg

    “明天一定送到你的手中。”在另一户密切接触者家中,院支部书记邱峰发现其常备的溶栓药已用完,当下又无法购买。立刻记下药名,并承诺第二天一定送到家里来。

    0ea7a1687e4a4c53ab9eceb8c842d1ee.jpg

    90cb8370611d41229c1e827abcb7cdf7.jpg

    疫情终会过去,但坚守使命、为民服务的那些人、那些事,将永远定格在这个特殊的冬季,南大一附院高新医院医务人员在战“疫”的路上从未退缩!

    4520f7f5a93d43fda9a1d3e29e18b6f8.jpg

    守住南昌防疫的“东大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医院全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全部坚守岗位,全力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大一附院高新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集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及时学习最新诊疗方案。

    93fbbbfc95a54d118ef960d090748a16.jpg

    人员紧缺?一个个坚守岗位,不言后退。坚决保证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24小时开放。

    物资不够?根据实际情况,千方百计确保疫情一线防护标准。

    b6e31493c18148c6b5b26b7fbd6d0a0b.jpg

    仔细地疫情筛查,专家组会诊不分昼夜,精准筛查留观患者。自疫情开始以来,南大一附院高新医院共接诊600多位发热患者,筛查出10余位确诊患者,占南昌市确诊患者近五分之一,成为南昌市此次疫情筛查的主战场。“城东的一附院”一定能守住南昌健康的“东大门”。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4CLF9D7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