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摄影:程文豪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25字体:[
  •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6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陈百鸣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副校长江风益出席调研座谈会。

    喻晓社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周创兵围绕“双一流”建设发展态势、建设目标、发展逻辑、实施战略、建设思路、组织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百鸣指出,一流学科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载体和重要依托,南昌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突出优势学科建设,努力打造更加科学合理的一流学科体系。推进南昌大学迈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发改委将从规划、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郭杰忠对我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系统工程,包括学科体系、人才体系、治理体系和保障体系,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人才队伍、一流治理体系、一流保障体系。“双一流”建设最终落脚点是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复合型人才,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要求,南昌大学要切实担负起“双一流”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双一流”建设方案,探寻“双一流”建设途径,定期形成专报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省教育厅将主动对接省直相关单位,为南昌大学改革发展创造更好、更优、更通畅的外部环境。

    会后,郭杰忠、陈百鸣一行还深入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