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程慧萍 摄影:程慧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12-27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程慧萍)12月26日,南昌大学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夏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宋德雄出席会议。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高清,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主持会议。

    夏文勇见证了南昌大学和江铜集团签约,他指出,此次校企合作意义重大,为学校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希望南昌大学和江铜集团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瞄准各自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罗嗣海对江铜集团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效以及当前发展态势等情况。他表示,南昌大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目标,希望通过与江铜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双方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实现更大作为。

    郑高清对长期支持江铜集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江铜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江铜集团和南昌大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联系,此次与南昌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发展迈向新的高度。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携手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现场,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和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少兵共同为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就业基地”“实习基地”揭牌。

    会上,副校长葛刚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涂东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吴丹与涂东阳签订“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技术合作协议”,并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新庚签订“‘江铜之星’优秀学生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江西铜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南昌大学国际材料创新研究院负责人签署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合作协议。

    根据《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全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强化省内校企合作,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和人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更好地促进世界一流企业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南昌大学的融合发展。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