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部署新学期研究生工作
  • 作者:姜海燕 摄影:孙文琪 单位:研究生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06字体:[
  •   

    本网讯(研究生院)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副校长朱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既是国家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驱动力的最佳结合点,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的紧密结合体。构建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既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2021年研究生工作总体目标是落实学校首届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攀登计划”,以安全稳定为前提、改革创新为动力、狠抓落实为保障,助力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信息化与评估、安全稳定与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攀登计划“六大行动”落地,努力做到在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上有大突破,在完善研究生招生方式上有大实招,在构建研究生培养体系上有大成效,在改革研究生评价方法上有大进展,在创建研究生质量监测与评估上有大动作,在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上有大跨越,在强化研究生工作管理上有新做法,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有大贡献。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