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专家为我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把脉支招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0月16日,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办公楼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以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教授为组长,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云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为成员的专家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为我校制定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把脉支招。副校长江风益主持会议。

    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指出,近年来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显著,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贡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面向未来,新一轮的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擘画蓝图。“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做到回归大学本分、回归学术本真、回归服务本心,积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专家组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主要内容及编制思路、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进一步审阅材料、咨询、讨论后,同意通过该方案论证。专家组指出,南昌大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方案编制的要求,坚持特色一流、自立自强、服务急需,科学合理规划“双一流”建设中长期目标,建设方案中举措和改革任务切实有力、针对性强,预期成效可期。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中心、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