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信工学子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战场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 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5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加入了这场战役,只为更好的未来。而最美逆行者和抗疫志愿者为我们冲锋陷阵,保驾护航,温暖了这个冬天,他们用行动践行青春担当。

    “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3e5be706dc9c44358dbc232c5ce70b4c.png

    “作为团员,站出来义不容辞,为防疫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们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2017级自动化专业174班的共青团员余智康同学,在小区内看到《志愿者征集书》,主动请缨,在2月4号至2月12号期间,余智康同学配合区环保局的同志,在赣县区裕馨都市广场的唯一出入口开展防疫志愿宣传服务,登记进入车辆、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上门网格化排查外来人员。

    “学生干部,理应起表率作用”

    6328d02fbc624efc985b3895b7b356d4.png

    “作为共青团员、也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一份子,理应起表率作用。我们大家共同协作、共同努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战!。”自2月10号开始,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姜俊浩同学积极响应当地号召,一直在小区物业及村委会的安排下进行志愿者活动,为疫情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早中晚于小区门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协助完成小区安保工作、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联系小区菜店购菜保障隔离人员的食物供给,联系保洁人员帮助隔离人员完成生活垃圾处理成为了姜俊浩同学每天的日常。

    “应当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工作”

    af16e26f744d42c78fb934e949e3f0e7.png

    “作为社会的一员,共青团员,高校学员,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军队等群体学习的同时,也应当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工作。”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的共青团员王桂文和王志海同学。自2月14日起,加入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九堡镇官仓村志愿者行列,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在交通管理卡点对外来人员进出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相关报道,对网上虚假报道和舆论辟谣,帮助村民科学了解疫情、正确防控疫情。

    “我相信众志成城”

    1abe0b5da2ae4aa4827e080c52b9e8fb.png

    “对老人更要细心讲解疫情的重要性以及危害,虽然在全国疫情面前我所做的不过是杯水车薪,但是我相信众志成城,而且作为共青团员,我也有责任有担当,为防疫做贡献。” 2019级计算机专业的共青团员舒熙同学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身在疫情爆发区,又因为农村里老人较多,消息比较闭塞,大多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于是舒熙同学便作为一名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护工作, 并且为村民们介绍疫情所需注意的事情,尽量不出门,必要出门戴口罩等等。见到有人外出时,进行劝解。

    “希望自己从受助,自助,走向助人”

    “作为贫困学子,我也接受了不少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乌鸦尚有反哺之意,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慢慢地从受助,自助,走向助人。”2月2日,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俊同学在微博热搜上看到江西有关疫情的消息,医护人员缺少防护服只能穿雨衣,连手套都是透明塑料的。江西省医疗物资如此短缺的情况下,仍为武汉捐赠各种物资。且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比例仍在全国前列。在江西各大医院面向全社会求助的时候,王俊同学便通过支付宝爱心捐赠向“抗击疫情,赣红行动”项目捐款100块。“虽然不多却聊胜于无,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马增才、邓奋辉等同学也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在此次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编    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