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晚会
  • 作者:涂金凤、农舒婷、吴海波 摄影:涂金凤、董自能、高泽、孙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18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农舒婷、吴海波)奋斗百年路,踏歌新征程。6月17日晚,南昌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而歌”合唱晚会在前湖校区室内体育馆举行。我校师生用歌声唱响对党和祖国的深沉热爱,展现青春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等领导和嘉宾、师生代表齐聚一堂,感受党史音乐之魅力,领略青春的蓬勃朝气,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晚会共分为“开天辟地,红船建党传星火”“改天换地,巍巍华夏屹东方”“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壮山河”“惊天动地,百年征程再起航”四个篇章,每个篇章以展现党不同奋斗时期的党史微课为串联,来自各学院、职能部门、附属单位的15支队伍用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传颂红色经典,传递向党心声。

    晚会在《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中拉开序幕,歌曲表达了边防战士脚踏国土守卫国门的情怀、使命在肩无私无畏的勇毅。

    在第一篇章中,《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人民军队忠于党》《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许你一生》歌颂了人民军队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诚,抒发了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高昂的爱国主义热情。

    饱含深情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奏响第二篇章。《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唱出了大家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描绘了新中国经济复苏、强军兴国、积极向上的欣欣向荣景象。

    《党啊,亲爱的妈妈》开启了第三篇章。《春天的故事》《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感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决策,体现了亿万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书写了国家在奋进中发展、在变革中新生的壮丽史诗。

    第四篇章以《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开场,用嘹亮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强军战歌》《再一次出发》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表达了强军强国、振兴中华的美好愿景,发出了践行中国梦、奋进新时代的铿锵誓言。

    “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 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师生快闪《灯火里的中国》以动听的旋律反映了南昌大学师生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经现场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组织奖10个(名单附后),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工委;

    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部党工委·焕奎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学校;

    三等奖:玛丽女王学院,人文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旅游学院,药学院;

    优秀组织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工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部党工委·焕奎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学校,玛丽女王学院,人文学院,后勤服务集团。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