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战疫青春”宣讲报告团 讲述抗疫精神
  • 作者:李静 摄影: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那些披甲出征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不放弃一名患者,生命至上、以命相搏,他们就是英雄!”“在此次疫情中,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人生誓言展现得淋漓尽致。”

    10月20日下午,南昌大学“战疫青春”宣讲报告团走进学校东湖校区。第一、二、四附属医院和附属人民医院5名宣讲团成员用真情实感和青春话语,生动讲述学校附属医院白衣战士们在战疫一线拼搏奋斗、绽放青春的感人故事。

    一附院的朱怡芯围绕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一附院院长张伟的故事娓娓道来。

    一附院的谢盈红以举国同心的抗疫精神为主题,展示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团队的风采。

    四附院的张丽生动诠释了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刻画了援助武昌方舱医院的江西护理队的群像。

    二附院的胡晶从尊重科学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祝新根以及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感人故事。

    附属人民医院的黄自珍带领现场师生从三赴抗疫一线的附属人民医院院感处处长李福太的事迹中诠释了中华民族“全球战疫命运与共”的使命担当。

    医学部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编    辑:李  静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