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抗疫精神 迎党的生日
  • 作者:涂金凤、周丽、邓钰 摄影:许航、涂金凤、龚莉娟、刘辉良、郭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1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周丽、邓钰)6月30日,在南昌大学“学抗疫精神、迎党的生日”抗疫故事宣讲报告会暨“星火引航”党员宣誓仪式上,近500名师生党员共学抗疫精神,同迎党的生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副校长邓晓华、纪委书记史国珍、副校长朱小理出席活动。

    在宣讲报告会上,张伟、祝新根、唐浪娟、黄清、钟晨、刘心怡等六位宣讲代表深情讲述了南昌大学人的抗疫故事。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南大人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组出一支支冲锋陷阵的白衣铁军、英勇无畏的保障部队、科学防控的王牌军。”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讲述了南大医护工作者奋战江西抗疫主战场、坚守江西防线的故事,展现了江西主战场上的南大担当。

    “南大人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守望相助,坚守责任与担当,全副武装硬核上线,全力治病救人,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贡献南昌大学人的智慧和力量。”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介绍了江西援鄂医疗队的事迹,勉励青年学子接续奋斗。

    “我们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护士到战士的蜕变,大家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实践证明,新时代青年是好样的!”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护理队队长、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结合一线经历,深情回顾了抗疫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在随州的日子成为一生最难忘的记忆,我们为湖北拼过命,我们对此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江西对口支援湖北随州医疗队队长、我校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清分享了“赣鄂相随、风雨同州”的永恒记忆。

    “如果说校园安全是一道墙,那参与校园防控的每个人,都是这道墙上的一块块砖。每一个在疫情防控中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我们致敬。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可或缺的岗位,都值得我们尊敬。”学校保卫处综合办公室主任钟晨用一个个感人事例,道出了校园防控当中各个平凡岗位上的不凡贡献。

    “抗击疫情的硬核表现、抗疫思政的深度开展、疫情防控的暖心举措、复课复学的有序推进,充分说明南昌大学是一所有力量、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的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刘心怡从学生视角,对共筑“疫”境中的南大长城进行了分享,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与自豪。

    6位宣讲代表平凡朴实的讲述,分享了南昌大学人的抗疫故事和他们的深刻感悟,真情实感,打动人心。现场师生为之感动落泪,不时热烈鼓掌。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宣讲成员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

    喻晓社代表学校向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总结了国家在抗击疫情实践斗争所凸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情勉励青年学子从战疫实践中汲取力量,弘扬抗疫精神,做到心中有方向,坚定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肩上有担当,强化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脚下有力量,提升善作善成的才干本领,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勇担使命,与国同行,汇聚起爱国报国的磅礴力量。

    周创兵在主持宣誓仪式时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体悟。他指出,抗疫精神是生命至上、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吃苦耐劳、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逆行出征、一往无前的英雄主义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坚定信心、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具体表现。要求青年学子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喻晓社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在前湖校区主会场,东湖、青山湖校区分会场同步进行,师生们被南大人的抗疫故事感动。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把抗疫精神融入到具体实践中,做有情怀、守责任、勇担当的南大人,共同书写南昌大学百年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