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毕云 摄影:胡若云 单位: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04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毕云)近日,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凭借朗诵作品《我的祖先名叫炎黄》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共收到117所高校选送的637件作品,经过线上大众评审投票与线下评委专业打分,决出了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决赛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20所高校先后与复旦大学主会场连线,或结合疫情大背景,或聚焦古典诗词,或融合校史学风,呈现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决赛视频。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此次为我校港澳台学生首次参加全国赛事,2018级香港籍学生林思聪、2018级华侨学生王一丹、2019级香港籍学生王钰桢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改编朗诵作品《我的祖先名叫炎黄》,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扬中华文化的责任与担当,精彩的现场展演及制作精良的视频表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