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周创兵畅谈青年教师成才成功之道
  • 作者:许航、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5月4日上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学校开展科研人生系列报告会,校长周创兵应邀作首场报告,与学校青年教师畅谈成才成功之道,指导青年教师提升职业发展能力与水平。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报告会。

    “育人是为师之本,教书是生存之基,科研是发展之道,服务是成功之路。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工作。”

    “要增强自身综合实力,做到格局大、境界高、情怀深、视野宽、内涵厚、学风实,健全知识体系、逻辑体系、话语体系。提升发展能力,锻炼学习力、思维力、实践力、感悟力。”

    “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力量,要涵养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格修为,提升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

    “学科建设要做到方向特色化、团队结构化、平台功能化、合作国际化、生态多样化,注重学科交叉、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在学科发展方面,追求成为杰出人才、实现原始创新、作出重大贡献。”

    周创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教师成才成功之道》为题,剖析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困难,交流了做教师、当导师、建团队的经验,分享了提升能力素质的方法路径,为青年教师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指明了奋斗方向。

    周创兵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塑造自身“品格、品行、品味”,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发展能力,通过志存高远的目标引领、锐意进取的使命驱动、日积月累的本领提升、踏平坎坷的意志锤炼、潜移默化的人格升华,努力成长为立德树人的师者、敢闯会创的学者、永不停息的思者、脚踏实地的行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喻晓社对学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教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是高校发展的核心力量,学校党政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明确使命职责、牢记责任担当,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为学校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00余人在线上参加报告会。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