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又一高端人才----国际知名学者白明加盟南昌大学
  • 作者:李静 周丽 摄影: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8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 学生记者周丽)11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陶瓷艺术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白明受聘南昌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万军,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喻晓社代表学校为白明颁发南昌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叶青、黄细嘉分别致辞,对白明成为南昌大学客座教授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其学术成就和故乡情怀。

    佩戴上南昌大学校徽,白明表示,作为一个江西人,能够成为南昌大学客座教授,内心有了更好的归属感和实实在在作为江西人的荣耀感。江西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南昌大学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正是大量需要人才的时候,自己愿意发挥个人的作用,积极为家乡推荐引进更多人才,支持江西和南昌大学的发展。

    受聘仪式后,白明以《关于现当代陶艺》为题,从现代艺术史、艺术家个案、代表性作品、陶瓷工艺、学术展览等方面,介绍现代陶艺的概念、缘起,讲解现代陶艺的艺术特征及表现形式,阐述现代陶艺和传统陶瓷之间的关系、现代陶艺和现代艺术之间的关系以及创作的主体和现代陶艺发展的倾向,为师生献上精彩学术讲座。他还鼓励在座学子像校徽里的香樟树一样成长成才,为江西未来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

    白明,江西余干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陶瓷艺术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画院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AC会员。他是具有国际影响的陶艺家、学者,建立了中国现当代陶艺的理论基础。1999年至今出版著作15部,个人作品集20余本,国外重要出版社出版作品集9种。先后受法国、美国、韩国、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的重要博物馆邀请举办展览。其作品作为中国新陶瓷艺术在世界艺术中的杰出代表,多次被用于APEC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G20峰会陈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