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南昌大学2022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 作者:农舒婷、赵诗雨 摄影:涂金凤、杨昕宇、王樱、黄善慧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3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农舒婷、赵诗雨)12月30日晚,南昌大学“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2年元旦晚会在室内体育馆顺利举行。在家校领导与师生、校友代表齐聚一堂,一同奏响新年乐章。

    晚会共分为“与党史相随,谱世纪华章”“秉大学精神,扬百年风采”“携梦想同行,展时代担当”三个篇章,涵盖视频、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彰显着南大人的使命担当。

    灯光闪亮,荧光闪动,晚会在歌声中拉开序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的阳光下》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款款道来,展现南大学子一片赤诚之心。歌舞《岁月芳华》在清澈悦耳的童声中展开,舞蹈与乐声交相辉映,编织出南大百年发展历程,展现南大先贤风采,赢得阵阵掌声。朗诵《信仰》气魄雄浑、充满精气神,歌颂了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节目将大国与小我紧紧相连,引起共鸣,催人奋进。独特的敦煌舞蹈《沁莲》踏着铃声和鼓点而来,浓厚的西域风情、民族特色扑面而来,带领观众近距离触摸大漠一域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视频《收获》呈现了南大师生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感情真实朴素、诚挚动人。

    第二篇章在歌舞《心怀大爱》中开场。灵动的舞姿、悠扬的歌声,抒发人间大爱,唱出对人民教师的无限敬意。叙事《我们的2021》讲述了南大人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探索、坚守、担当、奉献的故事,彰显南大人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品格。在合唱《那些年》中,金庸武侠影视金曲串烧,回忆峥嵘岁月,书写少年满腔豪情。视频《感谢有你》串联起2021年校园里的大事小情,礼赞每一位无私奉献、不懈奋斗、充满爱心的南大人。团体舞DANCING FOREVER将中国传统元素与国际风范相结合,展示南大学子朝气蓬勃、包容自信的精神风貌。视频《新年祝福》寄托了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喜庆洋洋、活泼可爱的舞蹈《说唱幸福年》,拉开了第三篇章。在歌曲串烧《中国看我》中,青年学子满载一船星辉,憧憬诗和远方,用坚定的歌声表达乘风破浪、勇敢逐梦的决心。朗诵《以南大人的名义》铿锵有力、感情真挚,南大人秉持爱党报国、求学实干的坚定信念,在新的一年力争上游、浪遏飞舟。跨界融合《双百奋斗》将歌曲与诗朗诵融为一体,抒发了南大人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在歌曲《南昌大学我爱你》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南大学子为母校送上祝福,对未来寄予期望。晚会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实时互动,现场共计3600余人观看晚会。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