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0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昌大学召开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周创兵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以《坚守初心使命 潜心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大会讲话。副校长邓晓华宣读表彰决定,纪委书记史国珍、副校长刘耀彬出席大会。

    表彰会上,校领导为从教30 周年教师,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江西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师、南昌大学 2019 年度最美辅导员称号的团体和个人,及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医务人员代表、国家及省级其他表彰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洪一江教授,抗疫医务人员代表、第四附属医院唐浪娟,学生代表、际銮书院王子恒分别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师生们教育教学、服务社会、抗击疫情、成长成才的故事。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刘耀彬的见证下,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蒋田鹏带领89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誓言声响彻全场。

    喻晓社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各位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回顾学校百年办学历程,正是一代代教师克服万难、心系学校、潜心教书育人事业,才有了南昌大学今天的发展成就。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底气,更是学校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根本力量。

    喻晓社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办人民满意大学”,在勇担时代重任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体化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担当作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在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续写学校百年辉煌。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