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服务集团下好“五步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摄影:后勤服务集团 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05字体:[
  •   

     本网讯(后勤服务集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提高站位”强基,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先手棋”

    集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集团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印发《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等系列方案及安排,确保集团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党史学习中做好四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日常党建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工作定位、学校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

    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班子,设立工作协调组、指导督导组、实践活动组、宣传材料组4个小组,统筹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党委会议15次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工作小组推进会议召开5次。此外,还为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两个决议》等学习资料,印发《党史知识应知应会》下发给党员及积极分子,并为每位党员配备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线上线下”提质,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棋”

    为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方式,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为抓手,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四史”,谈学习体会、话感悟心得,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

    线上,集团及时转发党史学习资料至管理干部群、党员群、宣传队伍群等各类工作群,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集团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学习,今年集团平台人均积分位列全校43个二级单位前两名。同时,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转发上级主流媒体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共计在学校官网发布16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发布12篇,后勤服务集团官网发布35篇。

    线下,7月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集团党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12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此外,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13次,交流研讨7次,完成了8次党课学习,举办了读书报告会6期,完成了四个阶段的党史学习。五个支部开展学习共计60次,上党课85次,党员微党课88次。学习内容涵括党的四个阶段历史、红色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

    “红色阵地”赋能,下好党史学习教育“领悟棋”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和鲜活性,集团党委充分利用江西“红色土地”资源,重点聚焦“红色阵地”,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创新开展形式新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据统计,集团党委组织参观学习共计267人次,组织党员前往陆军学院、小平小道红色教育基地、校红色文化馆等多地开展现场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时充分接受思想洗礼。利用暑期时间,集团组织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前往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为干部能力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红色动力。同时,组织集团党员及职工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而歌”合唱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及三等奖。在七月成功举办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及“砥砺复兴梦·永远跟党走”视觉艺术展。

    此外,在加强师生互动方面,开展了“再遇百期,温勤有你”勤报200期特别活动、“端午粽香,温‘勤’相伴”有家厨房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新学期迎新服务活动、“‘勤’暖中秋,共享团圆”中秋节校徽月饼活动、“冬至娇耳,予你温‘勤’”党史学习教育包饺子活动等,切实将党史学习融入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去,开创后勤服务新局面。

    “真抓实干”固本,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紧扣“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共开展调研8次,涵括物业服务、智慧出行、干部选拔任用、直饮水等方面,形成调研报告10份。办理实事总数10项,办结数10项,办结率100%。研究了薪酬体系改革方案,提升了职工待遇,对前湖学生一食堂、后勤服务大厅及青山湖二部幼儿园进行了装修改造,切实改善了师生就餐及幼儿成长环境。推出“智慧出行”项目,方便师生校内出行。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在大庆大赛中积极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服务。在三个校区推进智能存储柜投放项目,切实减少学生宿舍外卖随意摆放及丢失风险。

    其中“智慧出行”项目及前湖校区学生一食堂装修改造项目还被列入校级项目清单,在11月29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问卷调查中,分别获得较高满意度。此外,集团党员积极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全年累计95名党员参与做好事活动,共计完成12件。

    “统筹兼顾”增效,下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棋”

    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集团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打造师生满意的后勤”为不变宗旨,紧密结合“建党百年”、“百年校庆”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中心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部门(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本部门发展的实际动力。综治(督查)办继续实行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制,全年共抽检1000余次,专项排查60余次,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以及安全生产专项督查10余次,切实维护了校园稳定。水电中心保障了全校各校区水电的日常供应,完成1200余次的应急抢修工作。餐饮中心保障了食品安全,维护了饭菜价格稳定,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内师生提供了较好的用餐服务。物业中心较好地完成了校园环境管理、设施维修、秩序维护、公寓管理、桶装水配送、雨污管网养护等各项保障工作。运输中心全年车辆安全运行160余万公里,圆满完成校内各类用车保障任务。经营部门挖掘潜力,开拓市场,均圆满完成目标管理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集团开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局面起到了助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后勤保障服务能力。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