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召开
  • 作者: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 摄影: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7-04字体:[
  •   

    本网讯(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6月30日上午,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主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院地合作)“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在南昌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庞国芳、徐祖信、李培武、任发政、陈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研究员韩焕兴、南开大学教授王硕、广东海洋大学教授章超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郜海燕、江苏大学副校长邹小波、江西农业大学高级会计师黄莉萍等12名专家参加评审会。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德雄,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章国勇,我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副校长刘成梅、聂少平出席会议。

    谢明勇院士、江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燕、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余强分别汇报了三个子课题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谢明勇介绍了项目完成情况与取得成效。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阅项目结题资料后,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的研究报告数据详实、定位准确、概念清晰、逻辑严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提出的对策建议对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

    据悉,该项目通过现场调研、文献搜集、问卷调查、座谈研讨等研究方法对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与机遇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调研、梳理和分析,提出了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与路径、发展对策与保障措施,并绘制了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项目组织院士行和院士讲坛活动各2次,按期完成研究报告1份,向江西省人民政府递交院士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1份,已获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叶建春和副省长卢小青的肯定性批示,并得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复函采纳,圆满完成了项目规定的各项任务。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