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专家组对学校开展线上调研指导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11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8月10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为特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为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副主任朱金明为副组长的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专家组对学校开展线上调研指导。奚立峰主持调研会。

    调研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邹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孙秀兰、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鹏。

    校长周创兵致欢迎辞,并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情况。省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汪立夏汇报了支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工作举措和未来规划。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南昌大学相关负责人汇报超高温材料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及发酵工程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部省合建工作交流发言。

    奚立峰代表调研专家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江西省的全力支持,南昌大学发展迅猛。超高温材料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及发酵工程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建设,符合南昌大学学科发展特色,也契合江西省产业需求。这两个设施资金投入巨大,设计合理,建设有序推进,设施的建设有利于突破学科边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奚立峰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汇聚高端人才,组建科研团队,发挥平台优势,服务社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希望江西省和省内高校完善相关政策,优化教师考核制度,将教师科研与产业需求有效衔接,吸引更多大学教师投身大设施工作,开展产学研用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大设施的作用。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