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协同 创新 赋能 发展——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工作研讨会
  • 作者:涂金凤、欧阳仟 摄影:涂金凤、曾慧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7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欧阳仟)7月5日,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发展活力,明确工作要求,促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陈晔光主持会议。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汇报学校医学教育与附属医院发展相关情况。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赣州医院、附属上饶医院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开展讨论,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医学教育在大学整体办学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近十年来,学校医学教育特色亮点突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和长足进步,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江西医学院与南昌大学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扩展了学校学科门类,延长了办学历史,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力。附属医院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彰显着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面向未来,医教研协同空间广阔,学校医学教育事业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推进医学教育特别是附属医院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支撑、驱动、保证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医教研协同融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新医科”建设,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永葆创一流的雄心,秉持创一流的理念,坚持创一流的担当,推行创一流的举措,提供创一流的服务,加快推进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峰学科突围,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创新平台,推动高标准工作落实,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做贡献。

    会议号召,要坚持大学学术共同体、大学附属医院命运共同体、医学部医教研协同体,坚定发展目标,树立发展信心,共享发展成果,志存高远、坚持不懈,敢为人先、赢得先机,群策群力、勠力同心,推动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学教育整体水平,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为学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努力奋斗,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部、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