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复旦大学与我校签署对口支持合作协议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2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7月24日,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对口支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主持会议。

    桂永浩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签约是推进两校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要做好顶层设计,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聚焦体系建设,系统推进研究合作;着眼长远发展,携手服务国家战略。依托部省合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携手前行、相互支持、共同进步,更好带动区域医疗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黄喜忠代表南昌市人民政府对两校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机制更加成熟、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南昌市作为驻地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地方政府、合建高校、对口支持合作高校“四方联动”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优化政策措施,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助力推动南昌大学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叶仁荪强调,本次签约是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重要成果,是南昌大学提高临床医学教学科研水平,示范带动地方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重大机遇,希望南昌大学紧抓与复旦大学合作契机,在加快推进两校合作共建上主动作为,在全面提升医学教研水平上重点发力,在服务健康江西上作出更大贡献,为江西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学人才和健康服务。

    喻晓社在致辞中感谢复旦大学对口支持南昌大学。他表示,签约标志着复旦大学和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合作交流机制正式启动。希望通过合作助推学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更好实现临床医学的产学研用结合,助力南昌大学与南昌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江西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为江西人民、南昌市民造福。

    桂永浩、周创兵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部省合建平台,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医学与健康领域的前沿问题、重大难题及双方重点发展领域,在临床医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临床诊疗与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支持地方特色健康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与协作。

    校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二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南昌市、省教育厅及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前,桂永浩一行还赴二附院红谷滩院区、玛丽女王学院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    辑:李  静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