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留在江西工作,我很满意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5字体:[
  •   

    02147cf1acad4d63b9a1474d11e2e0f4.jpg

    3月14日,南大毕业生包小妹通过视频面试,正式签约华润江中。

    3月14日上午10时许,一场视频面试双选会如期举行。屏幕那头,是南昌大学2017级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硕士、尚在老家甘肃省天水市的包小妹;屏幕这头,是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肖溢浪等5位面试考官。

    “请你简单作个自我介绍”“谈谈你对华润江中的了解”“作为外省籍毕业生,你为何首选留在江西就业”……包小妹畅谈职业规划、求职意向,肖溢浪等介绍企业发展、薪资待遇,一问一答的面试,在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进行了半小时。

    经过考官的集体商议,包小妹通过面试,可正式签署三方协议。得知即将成为华润江中的一员,电话那头的包小妹乐呵呵,“专业对口的大公司、留在南昌的愿望,全都实现了”。

    由于去年秋招时正在忙学业,包小妹把找工作一事押在了春招上,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正当包小妹一筹莫展之际,南昌大学3月12日举办首场线上视频双选会,311家大型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9家、国有企业104家)线上选才。注册报名、投递简历,后台自动进行岗位匹配、反馈信息,包小妹的求职意愿和华润江中的岗位要求匹配成功,双方定于3月14日进行视频面试。

    据肖溢浪介绍,校园招聘是公司选拔“青苗人才”的重要途径,公司与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借助“云招聘”“云面试”等方式,已从省内高校遴选了一批优秀毕业生。

    线上双选会,是南昌大学积极应对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甘萍表示,围绕毕业生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多留赣的总目标,学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稳就业”攻坚战。一方面,通过搭建便捷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做好周全的跟踪服务,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仅疫情防控期间,就有2977名毕业生在线上签约就业协议。另一方面,通过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教育、完善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力促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仅2019年的毕业生中,就有700余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900余人进入中国500强企业工作。同时,通过加大我省人才政策宣传、强化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的省情教育、举办江西企业专场招聘会,引导毕业生更多留赣就业创业。2019年,南昌大学本(专)科毕业生留赣率增长3%,研究生留赣率达到55%。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着家庭的期盼,一头连着社会的稳定。为克服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不利影响,省教育厅加强形势研判、提前谋划布局、创新服务方式,引导高校组织毕业生通过移动服务平台做好线上招聘工作,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学军介绍,近年来,我省推出多项举措营造大学毕业生“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的就业氛围,2019届毕业生留赣就业的比例达到51.32%。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391777&channleId=10101&siteId=5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