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6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8月7日至10日,在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选送的“一种一体化湖水净化装置”作品入围决赛,获得了二等奖一项,同时获成果转化专项赛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建工学院获奖合影.jpg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华北理工大学、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协办。大赛的主题是“节能减排和绿色能源”,全国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400所高校共计有4102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其中102所高校的199件作品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进行创意比拼。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各类高校,是由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创新创业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从2008年开始至今十二届比赛分别在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成功举办。大赛旨在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社会实践和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学生。

    近年来,我校一直积极致力于土木学科建设,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而且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科的交流水平。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