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掀起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热潮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7字体:[
  •   

    本网讯(南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被党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近日,学校掀起向黄文秀学习的热潮。现将部分感言摘录如下:

    生命科学学院党务秘书刘正东:黄文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她身上朴实无华、不计得失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坚持理想信仰,迎难而上、登高行远。黄文秀是广大基层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正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立足平凡、追求崇高,无怨无悔地投身时代洪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生命有长度,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宽度,如此方显生命的价值。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唯有将心中的那份感动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慧:“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黄文秀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中。黄文秀用她短暂而又璀璨的一生,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敬业爱岗,心系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践行着入党誓言;她积极向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黄文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新时代的青年竖起了一面精神大旗,鼓励我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相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人生华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汤晓芳:黄文秀一生忘小我,成大我,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她一心为民的本色,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做到心系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勤勉教学科研;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我在工作中勤于实践不断奋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她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激励我专注投入,不懈进取,乐观向上,顽强拼搏,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殷乐: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黄文秀,心里想的不是自己的体面与富足,而是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大事情”。家乡虽穷、基层虽苦、岗位虽累、收入虽少,却始终没有动摇她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念和意志,她不以为苦、乐在其中。对照她的选择、她的取舍、她的苦乐,检视我们心中时常存在的小我,开启直击灵魂的初心之问,我内心的迷雾顿消,不断从她身上获取精神的力量。透过她的取舍、担当、质朴,我学习到她以苦为乐、不懈奋斗、植根人民的初心。

    旅游学院学生李睿:“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通过学习黄文秀事迹,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广大党员在工作中要践行黄文秀以身作则的优秀品质,树立为人民服务、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肩上背负着使命、责任、信仰、人民群众的期望,时代呼唤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我深切感受到,革命道路异常艰巨,路上或许布满荆棘,或许我们不被理解、不被接纳,但当一个人的思想强大到足以凌驾时间与空间,当一个党员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追求,忘“小我”而追求“大我”,便可以做到宠辱不惊,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化学学院学生张静然:“时代楷模”黄文秀是为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她为榜样激励自己,借鉴她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敢于担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廖芳:黄文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我要沿着榜样的足迹,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证实初心,展现新时代党员的独特风采。我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提升党性,提高觉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际銮书院学生刘倩: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这是黄文秀同志在日记中写的一句话。在硕士毕业后,她毅然从首都回到家乡百色,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扶贫第一线。直到路遇山洪前,她还在打电话询问村里的情况。扶贫不单是个经济层面、发展层面的工作,同时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新时代的体现,是锻炼干部的熔炉。黄文秀用扎实的实践向我们展示了时代楷模的精神面貌,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黄文秀的事迹为精神力量和持久动力,勇敢担当,不断奋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新青年。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