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四附院为最美“逆行人”庆生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4字体:[
  •   

    编者按: 当新型冠状病毒裹胁生命呼啸袭来,白衣天使们无畏“逆行”,到湖北、到武汉与病毒正面抗争,很多医生、护士都在病房里度过了自己特殊的生日。正因为他们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才守卫了大家的平安和幸福。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徐春燕就是其中的一员。

    本网讯(通讯员邹粤)今天,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为援助武汉医护人员徐春燕举办了一场两市三地连线"战地"生日会。愿我们都能发扬聚是一团火的团结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祝你生日快乐……”

    f5017800e44847ed90a7871b75a1df8d.jpg

    3dcd6b0d4c1d4abca39cb8f2cf353f19.jpg

    2月13日,一首生日快乐歌在武汉和南昌同时响起。今天,是徐春燕的生日。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同事们以及徐春燕的家人,两市三地连线,共同陪伴她度过这个特殊的生日。

    “妈妈,你去武汉的那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大家一起祝你生日快乐!”女儿在视频里祝福徐春燕,并送上了自己一大早起来做的蛋糕,上面用巧克力写着“我们等你回家”。

    1月27日,是徐春燕女儿的23岁生日。那一天,徐春燕随队出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春燕,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代表全院职工祝你生日快乐!去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出征湖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体现出一名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同时,也要感谢你们的家人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谢谢!”院党委书记张清华送上祝福。

     4634f658bf274efeb1fe0472c831516c.jpg

     “我们今天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个城市,三地连线。我们身兼三职的徐春燕,是总支书记、大内科护士长、科护士长,有SARS、H7N9、新冠肺炎三次抗击疫情的经历。现在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在前方战疫情,我们在家乡为你温暖守护!今天是你的生日,今天的幸福非你莫属!Happy Birthday ToYou!”院长孙坚送上祝福。 “护士长,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小节目!”呼吸科护士陈凤与同事们借着手机播放的音乐,表演了一段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f4cb8fbaa7684183a78c242f62afe1e7.jpg

    “燕子,你要千万保重,注意防护!”“我们的总支书,等你带热干面回来给我们吃!”“护士长,要注意身体,蛋糕我们就先帮你吃啦!”党办、工会、护理部等同事们争先恐后地送上祝福,同时也嘱咐徐春燕注意身体。大家开着玩笑,活跃着气氛,希望徐春燕体会到往日的放松。

     “谢谢大家,真的很感动!”虽然早就知道大家要给自己过生日,也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眼泪还是没忍住。“这是个特殊的生日,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的回去!” 到武汉以来,徐春燕感觉自己比以前爱哭了,父母爱人的牵挂、孩子的懂事、同事们的鼓励、患者的理解种种,都让她眼角湿润,泪水让她成长,也让她坚强!

    7bc78c1164e84f548716e3be9691944c.jpg

    445f095bb84f4cec927a5fabcf91c8ec.jpg

    0c2379148b75469b92665fbd7a669c6a.jpg

     

    dea94acf515a4c1d8780a5579aa2575a.jpg

    “好了,大家许愿吧!”徐春燕对着蛋糕,闭着眼睛,久久的许了一个愿望。在南昌的爱人和女儿,也双手握紧,虔诚地许愿。他们的愿望没有说,但是我们都知道,因为,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