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 作者:南轩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7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26日,学校以“总结过去、查找问题、凝聚共识、谋划未来”为主题,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判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围绕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工作新定位,如何提升干部、教师的干事创业积极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观念、战略谋划及方法论层面进行广泛交流研讨,力求达到思想观念受冲击、改革发展明方向、拼争一流勇担当、民生保障抓落实的总体目标。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3月18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的优异表现。他从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高度,分析了干部和教师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探讨了加强和完善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的基本方略。他强调,要聚焦内生动力和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硬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

    校长周创兵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历程,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深层次原因,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立足学校实际,对汇聚资源、能力提升、2020年度工作重点、七个工作专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需要全校上下只争朝夕的拼搏努力,更需要以“能力提升”与“学风建设”为支撑,以“党建创优”为坚强保障。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2013年以来,学校坚持先进的教育发展理念与战略定力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不动摇,坚持“拼争一流”的学科发展不动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内涵建设初见成效、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社会影响显著增强,基本完成了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实现了主要综合改革目标。大家也深刻意识到,由于办学资源短缺、管理体制机制等原因,制约学校高质量、特色化、跨越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还未得到根本性解决。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是学校未来5至10年的奋斗目标,更是学校改革创新的现实任务。要通过“聚资源、强能力、破瓶颈”等战略谋划,加快解决学校快速发展背景下学科、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持续改善师生员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条件,办师生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医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