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 本网讯 (建筑与设计学院)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和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联合承办了第八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

    江西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初评现场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初评现场

    本届工业设计双年展分为自主命题设计和企业命题设计两大组别,作品征集范围包括自主命题组的电子产品、家电产品、交通工具、玩具、家具、公共设施、日用陶瓷、卫浴产品等品类和企业命题组的“危、 急、特”场景智能设备、 “硅基金黄光 LED 光源”照明产品。大赛共收到全国 46 家(外省 26 家)高校、设计公司、企业和多名设计师的作品 1845 件,参赛单位和作品数量都为历届最高。

    经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选出自主命题组获奖作品163件,企业命题组获奖作品26件,优秀组织奖单位11个。同时选出80余件优秀作品在省文联展厅中展出。

    优秀作品展(2022.12.16-12.24,省文联展厅)

    “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是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常设性设计大赛,是我省美术界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设计创新精神,倡导知识产权保护,集聚创新创意资源,推广工业设计理念,提升我省工业设计整体水平,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届大赛积极策应国家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新一轮产业变革下的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展现出我省乃至全国高校的设计教育办学水平和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大赛得到了深圳市遨游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江西金黄光智慧照明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同天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全省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

    编    辑:熊怡蕾

    责任编辑:欧阳仟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