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长周创兵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单位:研究生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16字体:[
  •   

    本网讯(研究生院)6月15日上午,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论坛暨党史大讲堂宣讲活动在音乐厅举行,校长周创兵以《爱党爱国 自立自强》为主题作专题党课。

    周创兵指出,我们要在学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要明白“四个自信”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要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士气、指明方向;要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周创兵强调,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爱党与爱国相统一。同时,要结合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坚守“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磨砺修养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力量。

    周创兵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视培养思维能力,厘清研究思路,拓展研究视野,强化问题意识,在学习过程中实现一般性学习到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研究性学习到自主创新的突破,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周创兵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积极建议,并希望广大研究生要以爱党爱国为根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听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