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一团队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取得双突破
  • 作者: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摄影: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4字体:[
  •   

    本网讯(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近日,我校陈义旺团队袁凯教授、谈利承教授,在超级电容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了电极材料与集流体、电解液等之间的界面问题,形成了一系列关键技术。

    两位教授长期围绕超级电容器开展研究,通过π分散剂制备具有高电导率和高比表面积的导电聚合物添加剂,解决了电极材料大面积涂敷均一性差的问题,提升电极材料导电性,响应速率。与超级电容器龙头企业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以及铅酸电池龙头企业江西京九电源科技公司展开合作,技术应用到双电层超级电容器以及铅酸电池储能器件生产线上,给两家企业带来上亿元经济效益。

    实验室超级电容器极片大规模涂敷工艺

    自主研发的2.7V和5V扣式超级电容器

    自主研发的2.6V水系叠片高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

    团队在自主研发的自支撑超级电容器结构技术方面,也成功应用到凯美能源有限公司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最近,团队在高能量密度水系超级电容器关键科学问题方面也实现突破,有效地解决了电极材料在高电压下水系电解质析氢析氧的问题,并实现大规模制备,多项专利群正在申请中,目前正在申请企业化运行,注册公司。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