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三个本科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 作者:李静、龚莉娟 摄影:谌桂荣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8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 学生记者龚莉娟)11月18日,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仲顺安为组长的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三个专业开展现场考查。

    18日上午,联合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办公楼多功能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南昌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校长周创兵、副校长朱友林出席见面会。

    仲顺安教授主持见面会,他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代表联合专家组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指出,此次联合认证试点开展“优化程序”认证,即优化现场考查程序、缩减考查时间、精简考查项目、考查人员和工作文件,将校友和用人单位访谈等项目在入校前完成,提高工作效率。专家将重点考察在制度的建立、执行与有效性评估等三个层面,专家组将围绕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评价、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评价、面向产出的课程评价机制等方面开展现场考查。希望南昌大学师生员工与专家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完成专业认证各项任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组组长崔素萍、专家张鸿,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组组长宋爱国、专家高正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组长陈关龙、专家张宁,分别就培养方案、教学工作、教师引进、教育投入、招生就业、课程评估等方面向相关职能部门提问,并听取了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部门的汇报。

    见面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三个专业的汇报会。汇报会由专业组组长主持,专业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组提问。联合组长和各专业组分别开展紧张的现场考查活动,考查了工程训练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工程力学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培养基地,以及学院专业实验室、实践基地、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

    据悉,此次是我校首次接受联合认证,且被遴选为“优化程序”认证。在为期两天的认证工作中,专家组成员将集中精力完成见面会(学校层面和专业层面)、反馈会、专业类实验室考查、查阅教学文档和资料、学生访谈、教师和管理人员访谈等考查工作,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问诊把脉。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